close
聖誕節前天看到姐在MSN上給我一個短訊,
上面寫著"小姑快走了,住加護病房"
之前就聽說小姑得了肺腺癌,但已開刀切除了!
但後來又聽到腫瘤又長出來,所以又再度住院。
我訂婚期間,爸說她要做化療,不好看,所以也不方便參加我的文定,也就沒邀請她了。
原本以為小姑會沒事,只要在做化療,開刀就好了,但沒想到病情並沒有好轉,姐才傳了簡訊給我。
當時在香港的我不能想像病情的嚴重性,也不知能為小姑做些甚麼。

昨晚姐打電話給我說明天要去台大看小姑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。
雖然我和小姑沒有很親,不是那麼常見面或聯絡,但畢竟她是我的親人,我應該是要去看看她的。
回到台灣第五天,去台大看小姑。第一次進入醫院的加護病房,我有些緊張,小姑有請一個外傭照顧她。
進去時要先穿醫院的隔離衣,才能進去。

當我看到小姑時,真的是說不出話!她的樣子好慘唷!!人瘦得要命,呼吸都靠著機器插在喉嚨,無法說話,眼珠子也是往上吊吊的,看了真的讓人很不捨!
原本票漂亮亮四十多的女生被病魔摧殘到如此不堪,真的很可憐!他看起來好虛弱,她想要說甚麼,我們也只能用猜的,在白紙上寫的字也是無力到無法知道他要寫甚麼。

從護士小姐那問出的狀況聽起來是不樂觀的,小姑現在基本上是在等待上帝的招換,醫院基本上已經無法為她做些甚麼了!聽姊說小姑已經住在加護病房一個多月了,下星期就要轉到一般病房。

人生無常,我想每個人都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看到自己家人受到病魔的摧殘真的覺得很不捨,心中只能問上天為什麼讓這些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呢?

身體一定要顧好,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