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香港雖然有耳聞避風塘炒蟹是很出名的,
但一直沒機會去吃,這次剛好來到興記,
前陣子在台灣看到有電視介紹,
沒想到餐廳離我家還算不遠。
這次晚餐也是R要去上海前的最後晚餐!
他也破例叫了他平常嫌麻煩的螃蟹!!(因為我愛吃啦!!)

興記原本是在灣仔避風塘那邊在船上的餐廳。現在已經上岸搬到尖沙嘴。


餐廳營業到滿晚的,最晚好像到凌晨2點。
我們也很晚進去,餐廳的人不多,剛踏進時,我還怕生意不好會不會不好吃呢!
裝潢我沒太大印象,只是牆上有好多名人的簽名!







我們點了酸梅汁,喝起來像是加了汽水的酸梅汁,像發酵出來的氣體!
我們問了服務生,他們說是正常的,這是他們自己做的~
滷水拼盤不錯!黑黑的醬汁是和螃蟹一起炒的,也很有味道!!



招牌的燒鴨湯河



燒鴨粥



這是他們介紹的蚌類,很大一個唷~



來香港一定要吃的瀨尿蝦!!以前去天虹吃過,味道差不多,但這次吃的比較大隻,不一樣的是他們把瀨尿蝦剪一段一段的!



這是重頭戲避風塘炒蟹,他們說這是別家吃不到的唷!!
味道真的好吃~稍微辣辣的~又香又好吃~
R不愛吃蟹,沒人跟我搶,整隻是我的!!哈哈!!
但之前吃了好多~這隻蟹也只能打包回家了!!
因為有海鮮,這餐吃下來也不便宜唷~要$1600多!!
難得一次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